BLOG

部落格

KOL關鍵意見領袖,該如何挑選?

KOL該如何挑選
在挑選KOL時,無非是判斷「粉絲量、互動、留言」等。 是否還有其他事情需要注意? 今天跟你分享,在與KOL合作時,需要特別之道的幾個要項。

隨著網路的興起,越來越多網紅、微網紅,空降於各大網路平台,
消費者也開始傾向聽從KOL的意見,獲取更多實際,真實的產品資訊。
在挑選KOL時,無非是判斷「粉絲量、互動、留言」等,
是否還有其他事情需要注意?
今天就來特別跟你分享,在與KOL合作時,需要知道的幾個要項。

查看該KOL的粉絲真實度

有些粉絲,實有其量,空有其名。可別被掛在上面的粉絲術給迷惑了。
現在有連粉絲數都是可以購買的,又或者是裡面大多互動、留言的,
其實都是自己人。這樣子還合作,公司的錢應該算是直接投大海了。
(自己人大多為,親朋好友、其他KOL,並不是公司想接觸的客戶端)

評估該KOL粉絲的購買力

可以多看這位KOL的粉絲大多的年齡、性別,或是KOL所發布的業配商品,
哪一項是互動數較高,並有較多留言,就可以觀察出此網紅最佳購買力的商品大多是屬於哪些類別。

判斷該KOL的風格格調

如果你的產品屬於保健、生活類的,那你不會想找一個放縱、
看起來像是玩咖的,因為這樣一點都不能說服粉絲,產品真的能健康有效。
而且找到對的網紅體驗,也能增加品牌格調,是一個一舉多得的重點。

戲外加碼

如果你問我,公司沒有這麼多預算,那我該怎麼執行KOL行銷,
我會建議你,先從小眾的KOL開始下手,但還是可以注意他的互動、留言。

由於喊價大多都是看粉絲數量,因此如果是低粉絲,但高互動,也能為你省錢,
且帶來不少收益。
另外,在找較經濟的網紅時,公司也能多看、多評估,到底哪些網紅類型,才是真正適合公司的。

最後,請記得跟網紅訂好合作關係,
像是圖片是否可用於第三方、修文次數、會不會刪文等,
這些都是在合作前,就應該要先擬定好的規章。

淘點子-行銷乾貨

Facebook
Twitter